•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辅导>>生涯规划>>正文
学习生涯规划,从生涯的意义和特点开始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年03月19日 17:38  点击:[]

有人说,生涯像一座无尽的宝藏,唯有历尽千辛万苦,才能挖掘到属于自己的珍宝,有人说,生涯像一座陡峭险峻的高山,唯有不懈的求索,顽强的毅力,才能披荆斩棘,最终一览封顶的奇妙壮丽,也有人说,生涯就像大海中漂泊的船只,唯有坚定不移的实现目标,才能达到理想的港湾…

学习生涯规划,从生涯的意义和特点开始

当然了不同的人,对生涯有着不同的理解,那么什么是生涯呢?著名的职业规划大师,美国心理学家舒伯认为,生涯是一个人生活里各种事件的演进方向与历程,包括一个人在一生中所扮演的各种职业和生活角色,并由此表现出个人独特的自我发展状态。

学习生涯规划,从生涯的意义和特点开始

生涯具有六个方面特点,一生涯不是一个固定的点,是有方向的,所以具有方向性,二生涯的发展是一个连续不断的过程,所以具有时间性,三生涯以事业的角色为主轴,包括了其他与工作有关的角色,所以具有空间性,四每个人的生涯发展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具有独特性,五生涯只有在个人寻找它的时候,它才存在,所以生涯具有现象性,六人是生涯的主动塑造者,生涯的过程就是主体发展的过程,所以具有主动性。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