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6年06月08日 01:14  点击:[]

河南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创建于1997年,直属于学生工作部。2012年中心设置为副处级单位,2015年设置为正处级单位,是一个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干预和研究的服务机构。2013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首批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2017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首批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

我校按照中医“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治未病”理论和“助人、自助、互助”的原则,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师生的心理素质。中心现有专职教师4名,拥有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室、情绪宣泄室、朋辈辅导室、心理社团、心理刊物和心理网站等。中心一直重视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标准化和专业化水平。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