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知识>>正文
心理学趣味小知识 信息来源:  2023年02月25日 18:00  点击:[]

   人生处处皆学问,每一个看似不起眼的现象都可能暗藏着心理学知识。只要我们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知识的眼睛,那么便会学习到很多心理学知识。以下将会给大家介绍几个心理学的趣味小知识。

1、易怒的人伤口好得慢

   美国研究人员研究发现,易怒的人伤口愈合所需时间会比较长。


美国俄亥俄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志愿者事先都在其前臂上制造小的烧伤,接受了一系列心理测试,以评估他们日常发怒的频率,然后被按“发怒等级”分类。测试结果表明,对于不能控制愤怒情绪的人来说,测试中的小伤口需要4天以上时间才能痊愈,约是好脾气的人的3倍。研究人员推测说,易怒的人应激激素皮质醇分泌量比较高,这可能是他们伤口难以痊愈的原因。这就呼吁我们人生在世应当多笑一笑,多多学习情绪调节策略,争做一个优秀的情绪管理者,毕竟“笑一笑,十年少”。

2、研究称男性每天凝望美女数分钟 寿命延长4至5年

   男性喜欢观看美女,除了是出于男性的本能反应外,其实还有一个好处。根据英国一份医学杂志报道,男性每天凝望漂亮女性几分钟,可以延长平均寿命4至5年。


英国研究人员耗时5年对200名男性进行的一项实验发现,每天都能凝望漂亮女性的男性,血压相对较低,脉搏跳动较慢,心脏疾病也较少,平均寿命可以延长4至5年。

研究显示,男性彬彬有礼地凝视美丽的女性,就好像是欣赏美丽的风景画一样,有助于身心健康。而凝视美丽的女性10分钟,健身效果差不多相当于做了30分钟的有氧运动。虽然男性突然见到美女会产生自律神经亢奋,出现脸红心跳、手脚冰冷等现象。但是每天都能见到美女,大脑中的回路控制机制,就会使脑中产生好的情绪记忆,让情绪中枢保持稳定状态,能减低心血管疾病或中风的风险,而这项研究也透露出男性喜欢观赏美女的原因。

3、人在饿的时候爱乱花钱

   在你感到饥饿时,最好不要轻易上街购物,因为饥饿会让你更爱花钱。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发现,饥饿时人的购物欲望会大大增加,不仅觉得食物更加诱人,对其他商品也更容易动心。研究人员发现,人在饥饿时会分泌一种饥饿激素,这种激素会提高我们对食物的注意力,同时会对大脑施加影响,让我们对货架上的食物垂涎欲滴。参与研究的神经病学家达格赫说:这种激素会对整个大脑产生影响,人们会认为食物更有诱惑力,同时在购买其他商品时也变得更加大方。

(图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