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心理中心  2020年07月02日 16:45 刘俊岐 点击:[]


心理辅导站教师培训

团体心理沙龙和“致独一无二的自己——话题接力”活动

部分心理主题班会


中医药手工类优秀作品


抗疫徽章设计部分优秀作品


云伴读活动分享


“一荤一素,人间至味”部分学生作品展示


本网讯(文/图 张红坡 刘俊岐)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大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形成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校于5月-6月举办了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月以“聚力同心,战疫同行”为主题,主要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开展了“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优秀心理委员和先进个人评选和表彰、“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心理主题班会、线上团体心理沙龙、“致独一无二的自己”话题接力、心理情景剧剧本征集比赛、心理健康创意作品设计等20多项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健康月期间,各学院也开展了一系列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感染力强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吸引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参与。

大医精诚,彰显文化自信。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大医精诚精神,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了“中医药伴我成长”活动,同学们通过微视频、图文和手工艺品制作,更加深入了解中医药在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增强了文化自信和专业自信。

青春战疫,诠释抗疫信心。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解疫情和学习生活带来的压力,护理学院以“青春抗疫,结伴同行”为主题举办了手抄报和抗疫徽章设计比赛活动,同学们通过作品创作记录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防疫知识和抗疫信心。

以读攻毒,涵养精神世界。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基础医学院开展了以读攻毒--“云伴读”线上共读活动,通过让同学们自行组队共同阅读好书、分享体会,帮助同学们养成与书籍为伴的好习惯,促进心理成长。

一荤一素,享受人间至味。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家与父母有了更多的相处机会,信息技术学院举办了“一荤一素,人间至味” 征集活动,号召同学们给父母做顿饭,记录与父母相处的美好时光,让同学们增进与父母的感情,感受亲情与生活的美好。

2020年对每个人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同学们这学期的学习生活也不同往常。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切实帮助同学们缓解疫情影响和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压力,提高同学们的心理调节能力,培育自尊自信、坚韧乐观、担当奉献的良好品质。


(编辑:李冕;审核:王秋安)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