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返校复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年06月05日 11:19 张红坡 刘俊岐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张红坡 刘俊岐)为做好返校复学期间校内校外学生心理疏导,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2020年6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返校复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俊芝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大家一直坚守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线所付出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特殊时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安全教育和生命教育,确保在校学生和未返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要加大排查力度,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和学生党员干部的作用,调动多方资源,及时、全面地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并进行科学评估,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三是要注重工作方法,加大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咨询宣传普及力度,尤其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形成家校合力,切实维护学生心理健康与校园和谐稳定。会后,参会老师共同学习了专题培训“如何用沟通技术进行学生情绪疏导”的相关知识。

本次会议是进一步加强我校返校复学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对建立多方位联动机制、提升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能力、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维护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