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资源>>心理电影>>正文
海洋天堂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6年12月18日 21:10  点击:[]

剧照

剧情介绍: 刚过21岁生日的大福是个孤独症患者,父亲王心诚在妻子去世后一个人将大福养大,如今王心诚身患肝癌,自感时日无多,虽然楼下开小卖店的柴姨时常给这对父子无私的帮助,但如何安置大福的未来还是王心诚放不下的牵挂,他甚至有了和儿子一同赴死的想法。王心诚试图将大福送回培智学校,但是学校、福利院一连串的拒绝令他倍感失落。而且在大福的世界里,水是他最好的朋友,这个能像海豚一样畅游的孤独症患者也无法离开水族馆,在水族馆,大福结识了善良的杂技女子玲玲,而王心诚急于教会大福生存的技巧,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拍摄《海洋天堂》的初衷。1994年,薛晓路成为志愿者,首度接触到了自闭症患者和他们的家庭。十多年来,薛导被患者家人之间的亲情所感动,同时也体会到了自闭症儿童父母的痛苦艰辛,于是便有了《海洋天堂》这部影片。

影片评价:与同是关注自闭症患者的经典电影《雨人》相比,《海洋天堂》故事简单、情感质朴,应该说在艺术水准和表现技巧方面远不如前者,但在真情实感方面毫不逊色。片中,李连杰扮演的身患绝症的父亲,深深地感动了观众。但影片并非刻意煽情,而是用内敛克制的叙述手法,通过一件件琐碎的小事,让平凡而伟大的父爱,像涓涓细流一样,淌进了观众的心灵深处。直到结尾,父亲病逝,文章扮演的自闭症儿子,学着父亲生前教的一点一滴开始独自生活,全片的情绪才达到高潮,很多观众不禁潸然泪下。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