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心有语,爱无声”青春同路人手语舞蹈大赛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05月26日 09:51  点击:[]

为给广大师生搭建一个心与心交流的平台,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弘扬心理文化,提高心理健康素质与品质,更好的展现当代大学生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构筑大学生的阳光心灵,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的“心有语,爱无声”青春同路人手语舞蹈大赛于2017年5月23日19: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郭彦霞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付蓉老师、我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范璐璐老师以及其他各院系老师莅临现场并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历经将近半个月,经过老师们的精心安排和密切关注,共有十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各支队伍以“‘心有语,爱无声’青春同路人”为中心进行舞蹈的编排和手语的表演。比赛开始,各支队伍精心准备的《大梦想家》、《青春修炼手册》、《时间煮雨》等手语舞节目轮番登台,比拼创意、各展风采。既有糅合手语舞的情景剧,也有通过手语舞叙述青春的小故事,表演或深情款款或活力四射,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梦想渲染到极致,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异彩纷呈的比赛过后,花开手语社还进行了简单的手语知识的普及,现场教观众一些手语的表达方式,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并用刚学到手语互相交流,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今晚10支队伍的精彩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他们用无声的语言表达了暖暖的爱意,用熟练的手语架起了与观众之间沟通的桥梁,使大家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我的好兄弟》搭配同名歌曲用手语向大家展示出了浓浓的兄弟情义,《时光正好》用其独有的魅力深深抓住了评委以及观众们的心,受到一致好评!以上两个作品均以高分获得一等奖的殊荣。

此次手语舞蹈大赛是我院“五月”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为我校手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手语的乐趣,也让同学们在蕴含情感的音乐声中,悦纳自己,增强自信,对他们的身心成长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希望他们继续用手语舞蹈来描绘、传递我们的爱心,用手语在无声的世界中感受爱,拥抱爱,奉献爱,传递爱。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