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顺利开展“健心灵,促成长”PPT设计大赛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05月26日 09:40  点击:[]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展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效,进一步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在高校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基础医学院于5月24日在教学楼A441举办“健心灵,促成长”PPT设计大赛决赛。基础医学院学工办主任徐里、心理专员李倩、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吉云鹏、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王赞、康复医学院辅导员姚明超,五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全体宿舍心理信息员和学生代表共140余人到场观摩。

此次PPT设计大赛,要求参赛者以个人心灵成长主题,用PPT形式展现个体独特的心路历程、成长轨迹和收获反思。首轮初赛,评委们在118名参赛选手中精心筛选出10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展示环节,选手们用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独特的心灵视角和专业的心理知识把自己的所思所悟淋漓尽致的向观众分享,凭借精美新颖的PPT设计创意、敏捷的反应和具有共鸣的表达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基础医学院2015级预防医学本科班的张珊同学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赛后,徐里主任从选手的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专业知识等方面分别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细致点评,并希望在场同学要认真思考自己的成长轨迹,面对困难和挫折时要及时调整,善于运用积极的心态去感受青春的活力,审视自我,塑造自我,同时要也学习分享,把爱自己、爱他人的这种小爱、大爱,体现在自己的生活、学习中,传递正能量,去照亮身边的每一个人。

本次大赛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不仅展现大学生奋进、阳光、拼搏的心理状态,同时对心理困惑的解决提供人性化范本,为我校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