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情绪和我”心理讲座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05月22日 10:30  点击:[]

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 高温天气不仅会让身体不适,而且容易使人产生烦躁心理,导致“心理中暑”。为帮助同学们解决普遍存在的情绪困扰,深入认识自我,科学掌控情绪,基础医学院特邀司法警官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师玮老师于5月17日下午在教学楼A441开展以“情绪和我”为主题的心理讲座。基础医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心理部全体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共14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分别从“情绪与我、情绪认知、情绪调适、互动环节 ”四个环节,层层递进的为在场的同学们阐释了情绪的相关心理学知识和掌控情绪的实用方法。师老师首先强调了人的情商的重要性。随后,师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案例引出了此次讲座的主旨,她分别列举了爱尔马实验、林黛玉早逝、伍子胥的一夜白发、范进中举等历史事件和图片,直观的表现出消极情绪对人体的危害,提出了28天情绪周期曲线、情绪的分类以及情绪的“钟摆效应”。师老师引用柏拉图、孔子、曾仕强、成吉思汗、纪渻、林则徐等历史人物的事例阐明情绪≠行为,引出情绪ABC理论、情绪自发性和情绪调节5大要诀。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师老师耐心的对同学们提出的心理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对情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到了许多掌控情绪的实用方法,对心理健康知识产生了探究的兴趣,对我院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工作起到促进作用。(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