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一附院心理科谢正副主任做客康复医学院“蒲公英论坛”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05月12日 10:1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同学们心理调节能力,2017年5月9日下午3点,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心理科谢正副主任做客康复医学院“蒲公英论坛”,在A324教室做了题为《放飞心情》专题报告。辅导员姚明超老师、全体学生干部及“精诚英才”班成员聆听了报告。

首先谢主任用提问的方式来引出心理康复的概念,他指出心理康复是运用系统的心理学理论与方法,从生物-心理-社会角度出发,对患者的损伤、残疾和残障问题进行心理干预,以提高残疾患者的心理健康水平。随后谢主任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健康心理的重要性:第一,良好的情绪是拥有健康心理的核心;第二,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对健康心理也有影响;第三,人际关系也是影响健康心理必要性;第四,人格完整是健康心理的保障。最后谢主任鼓励大家把心理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去,学会运用认知疗法行为疗法心灵重塑疗法家庭治疗等方法进行干预性治疗,以解决生活中所面对的心理障碍,减少焦虑抑郁、恐慌等精神症状,改善非适应学校生活的行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促进人格的正常成长,较好地面对人生,面对生活和很好地适应社会。

此次“放飞心情”心理知识讲座,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正确认知心理康复的概念,调整心态、尽快适应、珍惜时光、珍爱生活,帮助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树立更加明确的目标,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康复医学院)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