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心理健康周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6年11月15日 21:18  点击:[]

为丰富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促进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外语学院在心理健康周中不仅对心理委员,心理健康信息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而且对全院同学进行了心理知识的普及。

此次心理健康周活动包括三个主题:一、素质拓展——团队与合作。我院心理部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协调组织心理委员进行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快速认识,瞎子背瘸子,信任背摔三个游戏使心委们感受到团结合作的力量,感受到人际交往之间的魅力,无形中促进了心委和心理部之间的联系,利于心委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提高了心委的工作能力。二、人际交往讲座。为进一步提高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能力,促进各宿舍之间的团结协作,为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我院特邀许蔚虹教授举办了 “金苹果在银网子里” 以人际交往为主题的讲座。许教授在讲解交往方式、意义中穿插心理健康知识及漫画,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教给心理信息员处理人际交往的技能,许教授结合真实案例,使心理信息员明白掌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与技巧的重要性。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健康信息员的工作能力,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心理健康的概念。三、主题班会开展。各班心委为了促进本班同学团结、合作与交流,积极开展主题班会和团辅活动,积极配合心理辅导站,认真策划、完成心理健康周相关活动,使心理健康观念深入到每个同学心中。

此次心理健康周的开展,使每位心理信息员和心理委员深刻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并掌握了简单地工作方法与技巧,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升同学的心理健康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供了依据和保障。(外语学院 撰稿:赵文婷)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