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成功举办《论一分为三,谈心理健康》讲座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6年11月18日 21:21  点击:[]

为积极响应我校心理健康活动周的号召,加强心理健康教育,2016年11月15日晚七点,针灸推拿学院特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心血管病区主任周立华教授在四楼多功能厅做《论一分为三,谈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丁璐老师和吉云鹏老师以及三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立华教授首先以“怒路症”引出心理健康的定义,阐述了“一分为三”的哲学观点,用这个观点分析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学习、情感、社交问题等,并提出了解决方法;再次周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生活经历,讲述了人生感悟,希望以此来启迪同学们的心灵,他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得台下不断传出阵阵掌声。最后,周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关注心理健康,努力奋斗,不论何时都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身边所发生的一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意识到正确认识自我、树立远大人生目标的重要性,激发了大家努力拼搏的意志。

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纷纷表示会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更好的驾驭自己的大学生活。(学工办)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