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举行心理信息员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6年04月27日 11:28  点击:[]

2016年4月22日晚在新校区教学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针灸推拿学院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全体学生会心理部成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和学工办吉云鹏老师共同参加。

心理信息员作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中重要的一部分,是连接学校、老师和学生的重要桥梁。这就要求全体心理信息员了解并掌握常见心理问题和紧急危机干预的有关知识,积极配合组织心理活动,及时发现、关注、关怀和帮助有心理困惑和烦恼的同学,引导同学到院系心理辅导站和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并及时将情况上报。

培训讲座从寝室学习、生活、安全、信息和沟通等多个方面论证心理信息员工作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寝室心理信息员的危机处理流程、心理工作技能和危机干预工作技巧等知识,鼓励大家将积极的心理健康知识传递给每一个宿舍、每一位同学,做一个合格出色的心理信息员。最后,全体心理信息员参加心理工作技能知识笔试考试,通过以考带训的形式促进我院心理信息员对心理相关知识的学习。

本次针灸推拿学院心理信息员培训活动的成功举行,有助于提高我院心理工作学生的工作能力,为我院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针灸推拿学院吉云鹏)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