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10月18日 16:08  点击:[]

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试行)的通知》(教思政厅[2011]1号)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思政[2013]920号)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经研究,定于10月21日至10月27日举办我校第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放飞梦想,快乐启航

二、活动宗旨:

通过广泛宣传、普及、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在广大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大学生提供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有效载体,帮助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新生,正确认识自我、超越自我,增强大学生的自我调节、适应环境、承受挫折的能力,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立志成才。

三、主办单位: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四、活动形式和内容:

(一)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利用校广播站、展板、橱窗宣传心理健康常识、心情故事、励志文章等,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通过讲座,对大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他们对身心健康的关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的认识自我,并学会合理解决自己或他人遇到的心理问题。

(三)团体心理活动训练

根据大学生中典型的心理困惑,设立专题,在校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在心理辅导师的指导下,共同商讨、训练、引导,解决成员共同的发展或共有的心理问题。

(四)心理话剧剧本征集

结合自己大学学习生活进行创作,内容可以涉及亲情、爱情、友情、自我发展等多个主题,使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心理和成长的启迪。(详见心理话剧剧本征集活动方案)

(五)新生心理测评

对2013级全体新生进行心理测评,使大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特点,优化心理品质,完善人格特征,发掘自身潜能。

(六)心理电影赏析

以“自强不息,珍爱生命”为主题,免费播放心理电影,让同学们在感受电影艺术魅力的同时,深刻理解影片中表达的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培养健全的人格。

(七)院(系)活动

以院(系)为单位,围绕本次活动,自行策划,组织本院(系)或各班开展相关活动。活动结束后,以院(系)为单位,总结本届心理健康周活动实施情况及效果,10月31日前将活动总结、照片和相关资料等交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五、几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以此为契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校园氛围,维护学生心理健康。

(二)积极宣传,把本次活动方案宣传到每一个班,达到人人皆知,促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有效开展。

(三)认真组织,使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开展活动时要尽量达到“针对性、目的性、广泛性”的要求,可以围绕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八日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