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河南中医学院心理话剧剧本征集大赛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10月18日 17:39  点击:[]

 

第一部分 总则

一、活动目的

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心理话剧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使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心理和成长的启迪,提升人际交往能力,促进素质的全面提高和个性的和谐发展。

希望通过举办心理话剧大赛,进一步提高各院(系)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大学生学会关爱心灵、关爱自我、关爱他人、关爱世界,帮助我校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培养对学习和生活的信心,展现我校大学生的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活动要求

1、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2、活动时间:10月21日-11月30日

3、参赛形式: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10月21日-10月22日):启动和宣传

第二阶段(10月23日-11月20日):以院(系)为单位进行心理话剧剧本征集和评比活动,并推荐优秀作品到学校参加评比。

第三阶段(11月21日-11月30日):学校对各院(系)推荐的作品进行评比,并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表彰。

4、话剧表演:心理话剧剧本征集活动结束后,院(系)选拔演员,表演优秀剧本,参加2014年上半年的“心理话剧大赛活动”(话剧表演比赛活动方案另行通知)

第二部分 剧本规则

一、剧本要求

1、内容:结合大学学习生活进行创作,内容可以涉及亲情、爱情、友情、自我发展等多个主题。思想健康,积极向上。

2、形式:新颖、活泼、具有表演性,可以通过表演让观众和参与者在自发的、和谐的、轻松的状态下进行心理教育。

3、原创:剧本必须是原创,不得借鉴他人或网上的剧本。若有重复剧本,不得参与比赛。

二、剧本评分细则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二O一三年十月十八日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