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社团>>正文
暖人心曲,灵魂伴侣——大学生心理协会开展《触不可及》电影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年09月29日 18:21  点击:[]

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晚,为充分发挥优秀影片的育人功能,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什么是最为纯粹的友谊,感受那种自然的真挚情感,领略人性中最平和的真善美,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大学生心理协会开展了“优秀影片进校园”活动,协会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A区A5多功能厅组织了240人观看了电影《触不可及》。

电影《触不可及》是一部2011年法国的影片,取材于真实事件,获2011年东京电影节最佳影片金麒麟奖,弗朗索瓦·克鲁塞与奥玛·赛分享影帝桂冠。讲述了一位生活无法自理的贵族菲利普与其帮佣黑人青年德瑞斯两人相互帮助的故事。《触不可及》还是一部很适合当代大学生的影片,影片对于如何进行人与人的相处做了很好的阐释,并从主题上体现了人性的美,是一部让人受益匪浅的正能量影片。它以人物的性格为主,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微妙关系,同时也启示我们在日常的相处里以平等的眼光去看待每个人,这样才能获得真正的尊重。生动体现了人与人之间那种看似触不可及,但是却触手可及的状态。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身边亲情、友情的精神内涵。活动后,大家更是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来自己的感受,真切的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仔细感受生活,热爱生活,将自己最好的真善美展现给社会,触及人心。观影活动是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常规活动,开办以来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反馈。我们将持续推出系列观影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关注和参与哦。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