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知识>>正文
教你4招,提升你的幸福感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年02月21日 09:32  点击:[]

2022年过去两个月了,对于2022年,你有什么期待?希望自己养成什么好习惯?

其实说到要养成什么习惯,听上去似乎很难,但习惯一旦养成,一切就轻而易举了,就像系鞋带这个技能一样,将伴随你一生。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学习这几个强大的习惯,现在就让我们开始吧:

a. 照顾好你的身体

也许你没有S型的魔鬼身材,或者没有8块腹肌,但身体是你拥有的唯一的灵魂居所。所以从现在起照顾好它吧:

每天花点时间健身和锻炼,去运用和感受你的肌肉。周末的时候和三五知己一起去做运动,既可以放松心情,摆脱烦恼,恢复活力,又可以让你专注在当下。

竞争是我们快速成长的方式之一,因此竞争越激烈,效果越好。开展一项运动会给你带来竞争的直接冲击,获得成功或失败的即时反馈,并加快成长。

另外,要避免进食过多的垃圾食品。垃圾食品不能为你的身体提供所需的营养,对身体毫无用处和价值。如果你用垃圾食品投喂你的身体,你会变得昏昏欲睡,失去活力,一段时间后你的体重会增。

b. 锻炼你的大脑

头脑和身体一样,都具有肌肉特征。你要不使用它,要不失去它,你可以做以下的事情来保持头脑的活跃:

阅读。“开卷不一定有益”,快餐式流行书籍和漫画只会消磨你的时间,偷走你的注意力。因此书的题材和载体也是很重要的,你可以多阅读关于哲学、经济、政治、科学技术、文学、健康、励志类的书籍。

偶尔写作。记录下你的想法、人生哲学,能够助你理清思绪并制定完整的计划。记录下你正在思考的问题,能够更好地得出解决方案。记录下你的心上人,你能够留下美好的回忆。

写作将有助于澄清是非对与错,确定你的在爱情和生活中真正的想法。

c. 经营好你的人际关系

每个人天生自带的圈子其实是很小的,除了你的父母、兄弟姐妹、就是你的祖父和祖母了。你生命中的每一段,其他的关系都必须靠自己去争取或吸引,你一路上交的各种朋友会成为你人生旅程中的支持系统。

不论你现在对这些关系重视与否,他们都将在你的生命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你可以通过以下的方式增进关系:记住亲友的生日和周年纪念、宽以待人、避开“情绪吸血鬼”。

d. 管理好你的财务状况

不论你的成长经历和经济状况如何,你都有责任管理好自己的财务状况。如果你现在不关心你的财务状况,你将最终陷入债务,变成金钱的奴隶。

你要努力获得积极的现金流。

对自己的财务状况负责,做到“入”>“出”。一个积极的现金流,可以让生活中的其他事情变得更简单容易。花15分钟计算你每个月的支出(房租、通勤费、伙食……)和收入,看看是否能做到收支平衡。(信息来源:壹心理)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