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2022年春季“药植心灵” 系列团辅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年05月09日 11:25 张丹丹 点击:[]

2022年春季的“药植心灵”系列团体辅导活动从3月份延续到了5月份,共有396人次参与,团辅内容精彩纷呈,参与同学收获满满,活动效果好评连连,今天我们就正式开个总结大会吧!别急别急,每人都有发言权哦!

大家还记得活动的内容吗?“药植心灵”系列团辅活动共六场,主题分别设置为:“合欢安神——情绪管理”、“油菜花开——自我提升”、“五色绣球——家庭关系”、“花开半夏——恋爱关系”、“连翘满枝——生涯发展”、“白刺丛生——社会适应”。那么今天,中医伯伯和六位“药植”精灵将为我们呈现一场精彩的活动汇报,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undefined

咳咳,大家好啊!很开心和这六位小精灵一起进行这次汇报。首先,在整体的心情低落和烦躁的水平上,中度及以上程度的人数明显减少了呦,而且分析显示,心情低落的程度还得到了明显缓解(p<0.001)。说明我们六个主题为期28场次的团体辅导对成员们的情绪调节作用还是很大的,值得表扬,继续努力!

undefined

我看看是谁还没鼓掌欢迎我呢?嘿嘿,大家好,我是合欢欢,很开心能来做汇报。在我们情绪管理团辅中,小伙伴们的情绪管理能力均得到了提升(p<0.05),尤其是在情绪表现能力方面,他们还偷偷告诉我:和之前相比,他们现在敢于将情绪释放出来,也不再压抑自己的内心了。

嗨!我是油菜,你们可以叫我……什么都行,嘻嘻。我们自我提升团体成员原本的核心自我评价水平就还不错,在经历了四期活动之后,依然均保持在中等以上水平,有少部分同学对自我的认可更加坚定了!汇报完毕。

大家好,我是五色绣球精灵,我给大家介绍的是家庭关系小组成员的情况。从以上四图中可以观察到:团体成员整体的家庭亲密度变化很大,超过半数的成员在活动结束后与自己的家庭建立了更亲密的关系(p<0.01);在家庭适应性上,活动前选择“非常不适应”的成员人数也下降了一半,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真正理解了家是爱的港湾!

哇哦,小可爱们真棒!我是小半夏,作为“恋爱关系”的课代表,今天给大家汇报一下情况:从各维度的前、后测结果中可以看出,关于恋爱,团体成员更期待精神上的支持、准确的认识到恋爱与学业的关系是不矛盾的、对失恋的态度也更加具有辩证性(p<0.01)!没错,这个世界有几万朵玫瑰,但一定有一朵是属于你的,总有人带着真诚来爱你!

家人们,你们好吗?我是连翘精灵,今天我带着生涯发展团辅小组的活动结果来交作业喽~从图中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团体成员整体的生涯规划能力的改变非常可观,不管是在目标的制定上,能力的认知上,还是计划的制定上,大家都变得非常坚定和自信,每个走出团辅的小伙伴在面向未来时眼里好像有道光在闪耀;除此之外,大家在认识环境能力和反馈修复的能力上提升最多,为他们能客观分析环境因素,更理智的看待别人的意见感到高兴!

终于到我啦~我是白刺精灵,嘿嘿,我带来的结果是社会适应团体辅导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团体成员们的社会适应力提升非常大(p<0.01),尤其在“自我适应”方面的提升最明显,小伙伴们对自己社会适应的满意度也增多不少,这么看来自我提升小组没拖大家后腿哦~

那么今天的汇报就到此结束了,感谢每位老师的认真付出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我们的精灵能带来如此“美丽”的汇报离不开每个人的坚持!最后smile 想送给大家一段话:

药如人生,人生如药。中药的酸、苦、甘、辛、咸五味,也暗喻了人生的五味杂陈。每段成长都如同竹节,他人看到的是直插云霄,但你自己知道,一切都来之不易。有多少泪斑,就有多少故事;有多少裂痕,就有多少坚持;愿你我永远胸有成竹,扎根大地,绵延万里,荫泽一方。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