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资源>>名著导读>>正文
《理解人性》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10月10日 17:12  点击:[]

书名:理解人性

作者:(奥)阿德勒

主编: 陈维正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ISBN书号:7221022259

内容简介

阿德勒所提出的自卑情绪、补偿机制、权力追求等概念,深深渗透到现代西方文化和一般人的科学常识之中。本书分“人的行为”和“性格科学”两大部分。阿德勒运用个性心理学的原理,对人的性格进行了科学的剖析,着重强调人的社会性和社会感,强调个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形成性格的过程中所起的作用。本书倾注了作者对人的爱心与关注,其基本观点建立在作者自己多年来从事心理治疗、社会教育所积累的大量实际观测与调查的基础之上,因此具有极强的可读性和积极的现实意义。

作者简介:

阿德勒(1870~1937)是有世界性影响的奥地利心理学家、神经精神病学家和社会教育家。他所开创的个性心理学在心理学领域中独树一帜,影响十分深远。直到今天,在心理学领域和神经精神症领域,仍有不少人沿用阿德勒的理论和方法进行研究和治疗。至于他所提出的自卑情绪、补偿机制、权力追求等概念,更是深深渗透到现代西方文化和一般人的科学常识之中。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