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辅导>>生涯规划>>正文
内向的人更容易当老板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5年09月18日 17:11  点击:[]
     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经常的错误认为不善于交往或者是缺乏自信心的人就是胆怯且没有什么成就的人,在心理健康方面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美国的一位资深人力资源学家却说,其实内向的人思维更缜密,而且更容易成功。
  心理学家荣格,外向的人能从社交中获得心理能量;内向的人则更愿意在独处或少数亲密关系中获得力量,过多的社交反而会消耗他们的心理能量,使他们难以安心。
 
  《安静:内向者在一个滔滔不绝的世界中的力量》一书中谈到,内向者不必伪装自己,因为内向性格也能成就伟大的事业。
 
  内向者的力量源自“安静”。他们总是先思考,再发言,深思熟虑;他们善于倾听,注意力集中,能深入钻研;他们注重文字交流,能更清晰、准确地表达立场;他们不为社交浪费太多精力,能承受压力。
 
  因此,内向的老板善于倾听员工的心声,比外向的老板更能理解员工,更有亲和力;他们在抉择时思虑周全,忙而不乱,更易得到团队的信任。
 
  不过说到底,其实内向的人也有自己适合的领域,就像科研方面,还有需要创意的领域,这些领域都是需要缜密的思维才可以很好的胜任,而内向的人就是最好的人选。反过来讲,依赖口才和竞争生存的销售行业是不适合内向者的。
 
    来源:中国心理健康网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