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知识>>正文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用手机超过68分钟易抑郁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5年09月18日 16:53  点击:[]
美国西北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智能手机使用方式能揭示使用者的精神状态,甚至可以辅助诊断抑郁症。每天专注手机超过68分钟的人,更可能患上抑郁症。
在该研究中,28名19~58岁的参与者安装了一款能测试位置信息和使用频率的应用。测试者进行的抑郁症问卷调查显示:一半的人没有抑郁症状,而另一半人显示出轻度至重度抑郁症的症状。通过手机GPS定位追踪发现精神压力大的人们通常都宅在家里。研究还显示,有抑郁症状的人平均每天手机使用时间达68分钟以上,而没有抑郁症状的人使用时间为17分钟。
研究团队成员、芝加哥西北大学费恩伯格医学院行为介入技术中心主任大卫·莫尔表示:花费在手机上时间越多的人,患抑郁症的几率越高;喜欢宅在的家里要比喜欢外出的群体更容易患上抑郁症。而且有抑郁症状的人生活起居缺少规律,比如他们每天出门上班的时间都不一样。据悉,通过用户手机数据分析预测抑郁症状的准确率可达87%。
来源:中国心理健康网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