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不负韶华,出彩青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8年10月19日 10:35  点击:[]

关注心理健康不负芳华年月,迎接六十华诞助力学子成长。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改善其心理健康状况,2018年10月17日晚上7:00,第一临床医学院于教学楼二楼阶梯教室举办“不负韶华,出彩青春”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理科谢正主任应邀出席,我院2017级和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及学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

首先,谢正主任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心理压力的成因,并就由此形成的情绪问题进行说明,通过经典实例分析情绪问题的归因,强调内因中的欲望因素,告诫大家莫要贪心,凡事量力而为。随后,谢正主任重点讲解了“郁”这一情绪问题,详细分析“郁”的几种表现形式,并针对学生时期的主要压力,为同学们提供了“倾诉、行动、宽松、求助、放弃、闲情”六大减压技巧,呼吁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通过正确方法排解情绪问题,缓解心理压力。在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谢正主任进行互动。谢主任幽默风趣的解答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气氛活跃。

我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院系——年级——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工作网络,通过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反馈学生心理状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我校六十周年生日之际,举办此次心理讲座,有效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广大学子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为母校增光添彩!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