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大学适应与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8年10月09日 09:55  点击:[]

讲座现场

 

2018年9月28日-30日,针灸推拿学院分别在新校区二楼多功能厅、三楼多功能厅按专业分场次连续举办三场大学适应与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主讲老师是针灸推拿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丁璐老师,八百余名2018级新生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丁老师从“大学是什么”、“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和“如何保持积极心态”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和分析,带领新生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手册》,分析大学新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引导新生以积极的心态和有效方式应对刚入校的种种不适应状况。最后,丁老师提出应以理性的心态面对负面情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与同学和老师沟通,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寻求帮助。

本次讲座增进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增强自我管理和自主学习的能力,有助于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养成积极健康的心态。(图/丁璐 文/吉云鹏)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