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康复医学院开展2018年春季心理委员培训会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03月16日 18:29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在心理方面的工作技能,促进心理委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2018年3月14日中午1点,康复医学院在A429教室召开了2018年春季心理委员培训会,康复医学院分团委副姚明超、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吴皓月、全体在校心理委员以及宿舍信息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大会,姚明超老师主要立足于大学生春季常见的心理问题和解决措施两个方面进行讲述。姚老师指出,春季学期要坚持跑早操制度,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并重点阐述了生活适应问题、学习问题、人际交往问题、恋爱心理问题、情绪性格问题和挫折问题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和解决措施。随后,我院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吴皓月详细地介绍了此次心理委员培训方案,要求宿舍信息员要做好定期报告制度,做到“正确对待、随时关注、及时汇报”。最后,姚老师亲切的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从而更加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反响良好。

通过此次培训会,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充分发挥“学校—院系—班级”三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体系的作用,形成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长效机制,为我院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康复医学院)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