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04月01日 18:19  点击:[]

为了提升班级心理委员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2018年3月29日中午,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中心的咨询师、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旭初老师在7号楼104举办了“心理委员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刘颖老师及2015级、2016级和2017级全体心理委员。

本次培训,刘旭初老师分别从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心理健康资源和心理委员素质四个方面对心理委员进行培训。期间,刘旭初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尽早发现心理异常情况并及时上报,做到防患于未然。引入案例分析,以校园生活小事作为切入点,分析需要关注的学生类别,提升心理委员业务能力。并指出5号楼一楼的大学生心理咨询教育中心获取专业的心理咨询帮助。最后,刘旭初老师阐述心理委员应具备热性、和谐的人际关系、善于助长、探索自我和反省自我的能力。

本次培训会,不仅加深了心理委员对自身工作职责的认知,还提升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工作技能和自身工作素质。[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学工办]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