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情绪管理”心理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05月26日 17:17  点击:[]

为了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积极正确面对其在生活、学习中出现的心理问题,塑造积极、乐观的心态,5月24日晚上,护理学院在教学楼A425教室举办“情绪管理”心理主题讲座。护理学院刘玲霞副院长主讲。学工办张文举老师、刘文老师,以及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培训中,刘院长从情绪概述、情绪管理的原因、情绪管理的方法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通过向在场的同学提问,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情绪,以及情绪所包含的内容,同时,刘院长更是引经据典,通过列举中外名人故事以及中医知识,让全场气氛达到高潮。刘院长在让同学们理解什么是情绪的基础上,更深刻的提出了为什么要管理情绪的话题,通过列举成吉思汗与爱鹰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管理不好情绪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在刘院长的一步步引导下,同学们对情绪管理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刘院长说,懂得管理情绪是个人成熟的标志,情绪管理得不好会造成覆水难收的严重后果。在和同学们交流中,了解到同学们是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刘院长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解决问题的方法,察觉自己的情绪不对,可以选择恰当的方式宣泄自己的情绪。最后,刘院长向同学们传授了几个面对不良情绪的方法,例如深呼吸,练瑜珈等。

此次培训强调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学习与生活中的挑战,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将这种积极的心态传播到班级、宿舍,帮助同学们更加积极乐观地学习生活,管理自己的情绪。(护理学院)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