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举行心理委员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05月25日 17:28  点击:[]

为了做好和巩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于5月21日在教学楼A433举办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心理辅导站负责人戴冰星老师,第十二届学生会副主席李佳遇,第十一届心理部部长孙华阳,上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冠军15仲景班心理委员黄萍萍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17级各班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到场观摩。

本次大赛分为“我心我秀”、“班会展示” 和“心灵处方”三个环节。在“我心我秀”环节中,选手分别从各个角度展示自己从事心理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和点滴收获;“班会展示”环节,选手们用PPT形式表现精心设计的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最后 “心灵处方”环节中,参赛选手随机抽取案例,经过简短的思考,迅速组织语言,给出解决方案。参赛选手们敏捷的反应、对案例的准确判断和具有逻辑性的表达,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16预防一班的郑娴同学与17预防一班南晶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二名。赛后,戴冰星老师从心理委员的工作素质,工作方法与工作职责三个方面强调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对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指导,进一步指出了大学生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及班级、宿舍心理信息员的作用。

本次比赛从专业的角度对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进行了检验,强化了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角色意识及责任感,进一步促进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学工办]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