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理性平和,健康心态”心理话剧大赛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12月01日 15:00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展现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加同学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感悟,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我校举办了"理性平和,健康心态"心理话剧大赛。

本次心理话剧大赛,经历了初赛、复赛和决赛,共有来自10个院系的154个剧组,近500名同学参加。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共有10个剧组进入决赛。不得不说每一个话剧都各有亮点且耐人寻味,其中,《I have a dream》剧组关于梦想与现实的问题展开表演,反映了当今有梦想的年轻人被各种因素打击的现状。《视角》剧组关于现代大学生对金钱的认识以及攀比心理的现象进行映射。而《一屏之隔》剧组则用极具创新形式的表演方式让剧情亮点频频,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网络背后的可怕之处。最后,《敲开坚硬的壳》剧组则用及其饱满的感情告诉我们应该如何面对自己、认识自己,如何用正确的心态去迎接未来。

两个小时的比赛过程,在场学生频频点头,感同身受,欢乐和掌声不断。最终,来自第一临床学院的《视角》赢得一等奖;来自针灸推拿学院的《蝉蜕》和外语学院的《最强王者》荣获二等奖;来自药学院的《I have a dream》、康复医学院的《一屏之隔》和第一临床医学院的《谁的青春不迷茫》荣获三等奖。

心理话剧大赛作为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和个性和谐发展的重要艺术形式之一,在我校已经连续举办十年。今年的话剧大赛以 “理性平和,健康心态”为主题,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校学生会心理部承办,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塑造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