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阳光心态与情绪调节”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10月25日 11:55  点击:[]

2017年10月24日下午,郑州大学葛操教授应邀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阳光心态与情绪调节”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专兼职咨询师、各年级各班级心理委员、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朋辈咨询员等近400名师生参加。

葛操教授首先讲述了心态的力量和阳光心态的重要作用。然后,从阳光心态是一种积极的心智模式、是一种和谐心境、是宽容与责任、是主动的情绪调节等四个方面,进一步阐述了阳光心态的内涵以及保持阳光心态的方法。葛操教授还带大家现场体验了放松训练和其他心理活动,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给师生上了精彩的一课,对于提升师生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师生掌握保持阳光心态的方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本场讲座是我校2017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活动之一,我校健康周自10月17日启动以来,陆续开展了心理话剧大赛、心理主题班会比赛、“炫彩青春,声动奇迹”朗读比赛、“古案古香,书写心灵”书法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师生提升心理素质,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图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葛操教授在讲座

师生现场体验活动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