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落幕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06月07日 16:23  点击:[]

2017年6月6日下午5:00,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闭幕式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副校长田力出席,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工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老师、心理协会成员、朋辈咨询员、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及获奖人员等400余人参加。闭幕式由学工部部长刘金厂主持。

闭幕式上,首先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郭彦霞对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展示。副校长田力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在总结讲话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要在服务引导中加强思想教育,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和人格健全发展。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的重要途径。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精心策划,各学院认真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后,郭书记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心理中心要统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采取切实措施,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技能和水平;各二级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人力、财力和物力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广大学生要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争取成为一个身心和人格健康发展的人。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以“五行养心·塑造自我”为主题,历时一个月。活动月期间,开展了“五行养心”启动仪式、专题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素质拓展等活动,并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评选和表彰。各学院也承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健康月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

(撰稿/摄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闭幕式现场

成果汇报

为获奖学生颁奖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