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阳光心SHOW”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05月25日 10:58  点击:[]

2017年5月23日下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大赛决赛在教学楼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心理中心老师、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2015-2016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和心理部成员等200多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学校和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通过理论知识考试、院系初赛等环节,最终19名心理委员进入了学校决赛,此次比赛分为“我心我秀”、“心灵处方”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首先,参赛心理委员在“我心我秀”环节展示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工作内容,以及担任心理委员工作的体会与感受。在接下来的“心灵处方”环节,他们对学生中经常出现的心理案例进行分析和作答。最后是“谈心谈话”环节,由参赛心理委员与志愿者现场谈话,解决他们的心理困惑。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针灸推拿学院的焦金展等2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信息技术学院的黄海霞等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来自外语学院的王雅琪等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郭彦霞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参赛心理委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所有心理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提出了一些工作要求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日后的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次比赛是我校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以赛代训,加强了心理委员间的学习和交流,提升了他们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发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体系的作用。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