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一临床举办“阳光心-show”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05月24日 15:30  点击:[]

为促进交流与沟通,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班级心理委员实践技能,发挥朋辈辅导作用,我院于2017年5月17日下午1:00在教学楼A209举办“阳光心–show”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我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范璐璐老师、15级辅导员程丽娟老师以及学生会各部部长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笔试的层层选拔,本次共有8位选手进入复赛。赛前,同学们早早地来到现场,为本班心理委员加油鼓劲。此次比赛共分为“我心我秀”、“心灵处方”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我心我秀”环节,选手们依次上台,通过精美的PPT来展示他们近一年的工作经历和担任心理委员一职的心得体会。他们语言干练,三两句话便将活动的精彩之处展现的淋漓尽致。接着是“心灵处方”环节,选手们根据随机抽选的题目进行案例分析,敏捷的思维直击要点,清晰的分析令人赞叹不绝。随后,是“谈心谈话”环节,选手们随机抽取志愿者编号,进行现场谈话。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问题后,选手们运用所学知识提供解决方案,语言委婉,态度温和,获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现场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由主持人提出与心理相关的问题,观众举手抢答,回答正确的观众都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由范璐璐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范老师首先肯定了各位心理委员的工作态度,回顾以往的活动,范老师指出了大家的优点和不足,提出“角色定位”的工作要求,指出作为心理委员,同学们应具有“志愿者”、“同行者”、“学习者”、“示范者”和“宣传者”五种身份,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日后的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本次比赛的第一名由2016级中西医四班聂浩然同学获得。

班级心理委员是我院心理健康工作机制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部分,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的举办,意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让担任心理委员的同学们互相学习,增强心理委员的工作素养与能力,促进自我成长,进一步发挥学生自助、互助、助人的朋辈辅导功能。此次大赛的圆满落幕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解了更多的心理知识,而且传播了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为科学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心理素质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从而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