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康复医学院举办悠悠下午茶“春天有约”之美丽人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03月27日 15:56  点击:[]

为了更好的调整我院学生春季心理情绪,落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对当下美好生活的珍惜,康复医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于2017年3月22日19时在A245教室放映心理题材电影《美丽人生》,2016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全体同学和2015级部分同学参加。

《美丽人生》是意大利导演罗伯托•贝尼尼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电影,也是电影史上不可多得的一部经典之作。它以二战为背景,讲述了发生在奥斯维辛集中营中一对父子的感人故事。虽然记录的是残酷的历史,却没有展示暴力、血腥的画面,而是通过剧情和人物的深入,向观众阐述世间难得可贵的真情。电影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追求爱情”;第二个部分是“幸福的一家”,这个部分虽然短暂,却有着非凡的意义;第三部分是“黑暗的集中营生活”。战争残酷也好,集中营惨无人道的生活也罢,影片始终闪耀着美好人性的光辉,传达着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遭遇磨难,深入泥潭,只要我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信念,一切困难都将是过眼云烟,人生始终是美好的。

                                         主持人介绍电影内容

                                          同学们在观影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