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全国名老中医唐宋教授为大学生作中医情志与心理健康讲座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5年11月02日 09:49  点击:[]

2015年10月29日晚,我校全国名老中医唐宋教授应邀为大学生作了题为《心理、情志与健康》的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朋辈心理咨询员、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及心理协会成员等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唐宋教授首先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就中医学中心理健康(情志调畅)对保持人体总体健康的重要作用引经据典进行了阐述。之后,唐宋教授详细讲解了中医七种情志(喜、怒、忧、思、悲、恐、惊)同环境、体质相互作用引起脏腑功能失调而导致的种种心理疾病,以及情志与内脏健康的关系、心神在情志活动中的作用等内容。唐宋教授的报告理论与实例相结合,浅显易懂,风趣幽默,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唐宋教授是全国名老中医,河南省模范教师,河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副会长,对中医情志和心理健康有着多年的研究和临床实践。

本场讲座是我校开展中医心理健康、中医养生与心理保健等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今后还将进一步按照中医治未病的“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理论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唐宋教授为师生进行讲解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