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  2013年09月26日 08:33  点击:[]

2012年11月13日下午,我校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闭幕式在新校区举行。学校正校级调研员徐玉芳出席了闭幕式,学工部(处)、团委、人文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院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全体辅导员、心理协会成员、各班心理委员、获奖学生等4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学工部部长王亚平主持。

我校正校级调研员徐玉芳在闭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她说,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一直十分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学工部精心策划,人文学院认真承办,各院系积极努力,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成长的氛围、构建和谐校园文化。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影院、创意设计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大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正确认识自我、超越自我,增强自我调节、适应环境、承受挫折的能力。同时,也顺利的完成了2012级3800余名新生的心理测评工作,并对各学生工作和后勤服务人员等进行了专题培训。活动过程不仅顺利完成了预期的各项任务,而且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取得了圆满成功,对于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她还对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了三点要求:第一,各院系都要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巩固教育成果。第二,学工和相关人员尤其是辅导员,都要努力学习心理知识,不断提高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本领,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和知心朋友;第三,广大学生要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提升自身心理素质,为实现全面和谐发展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

团委书记刘金厂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中的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作品的决定》【院学字(2012)16号】,第一临床医学院 护理学院等4个单位被评为 “优秀组织单位”,信息技术学院唐雅敏等8名同学在心理DV设计大赛中获奖,第一临床医学院夏雪皎等99名同学在心理徽标设计大赛中获奖,第二临床医学院何婧等109名同学在心灵书签设计大赛中获奖,药学院刘洋等47名同学在心理漫画设计大赛中获奖,基础医学院方波等73名同学在心理征文中获奖,针灸推拿学院李青青等44名同学在心理健康知识展板设计大赛中获奖,外语学院刘雪峰等77名同学在心理短信大赛中获奖。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状和奖品。

学工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郭彦霞老师对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各院系承办活动和创新活动等进行了汇报和展示。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以“放飞理想、快乐起航”为主题,历时一个月,共举办了5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4场团体辅导,播放了5部心理电影,参加学生达到9000余人次,共收到心理健康教育征文、徽标、书签、心理健康知识展板、漫画、短信、DV影片等设计作品1900余件,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追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同学们普遍认为这次活动形式喜闻乐见,内容充满人文气息,非常贴近大学生活,希望学校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这说明我校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明显增强,形成了积极关注和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心理健康教育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