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资源>>心理人物>>正文
梅兰妮·克莱茵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年05月20日 11:26  点击:[]

梅兰妮·克莱因(Melanie Klein 1882.3.30-1960.9.22)女,奥地利精神分析学家,儿童精神分析研究的先驱。她提出了许多具有深远意义的创解,开拓了理解最早期的心理历程的途径,被誉为继弗洛伊德后,对精神分析理论发展最具贡献的领导人物之一。她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一个犹太知识分子家庭,因癌症逝于英国伦敦。克莱因在心理学上的贡献,主要是她基于弗洛伊德之思路,所发展的客体关系理论(Object Relations Theory, ORT)。客体关系理论是心理动力取向的人格发展理论,主张人类行为的动力源自"客体的寻求(object seeking)",即人类关系的建立与发展,而非弗洛伊德所强调的"快乐的寻求"。

梅兰妮·克莱茵的去世是一种更大程度上的损失,尽管她已经过了78岁,但还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创造性的工作当中。《羡慕与感激(Envy and Gratitude)》写于她病逝前四年,在随后的两年间,她完成了作为她的主要著作之一的《一个儿童的分析过程(Narrative of a Child Analysis)》。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年,当健康状况趋于恶化时,她还专注于对埃斯库罗斯的作品《奥瑞斯忒亚》的精神分析研究和写作。这篇文章刚刚完成,她就着手准备参加爱丁堡大会的论文,也就在这个时候,她去世了。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