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资源>>心理电影>>正文
吮拇指的人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年11月03日 12:06  点击:[]

每个人的青春期都或多或少的有过迷茫,躁动,愤怒和困惑。电影主人公贾斯汀(卢•泰勒•普奇 Lou Taylor Pucci饰)有着吮拇指的幼稚习惯。贾斯汀一直想要克服这个难缠的习惯,其实这个习惯只是一个青少年青春期困惑的一个缩影,其他的困惑还包括性和家庭等。在改变这个习惯的意愿下隐藏的,是贾斯汀对成长的不自觉的渴望。每个人成年人都可以在这部电影中找到自己曾经的影子,这个故事中的严肃,真挚,诙谐,都是那段青春时光不可抵抗的魅力。

影片讲述了主人公贾斯丁想要戒除咬手指的坏习惯时,周遭的人都因此陷入一片混乱。本片提供了人们对于重塑自我付出的努力一个诚恳与诙谐的检视,他们总想脱胎换骨却又担心和别人不一样。要了解没有人能够变成别人,正常是不存在的,缺陷美才是人性化及可爱的地方。影片用既平和又夸张的手法来记录成长,毕竟绝大多数的成长都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安稳安逸,喜怒哀乐,无常。家庭,学校,爱情,理想。一点点不满足,任谁都幻想“改变”。脱胎换骨,时来运转,枯木开花。白日梦,终究逃不过“离去与回归”的结局。走的时候,小男孩已经长大了不少。当他奔跑在纽约的大街上,家就变成远方温暖的灯塔,闪烁柔和的光,召唤。电影看完,可是很容易将人诱拐进无穷无尽的琐碎与遗憾。发现17岁早已过去了。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