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资源>>名著导读>>正文
《乌合之众》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年04月22日 11:02  点击:[]

作者:古斯塔夫·勒庞

你也许没有听说过勒庞,但你极有可能听过这本书的名字。这是一部争议极大却经久不衰的心理学经典。书中对于乌合之众的定义,就是指因为某些共同利益短暂集合到一起,失去理智的一群人。

勒庞说:“在群体之中,绝不存在理性的人。”在他看来,所有的群体都是丧失理智的,他们容易被感性情绪牵引,做出疯狂的举动。他将群体看做一群完全没有思考能力的傻瓜。类似的观点在书中还有很多,这是它引起争议的地方。但考虑到勒庞创作该书时的法国大革命时代背景,你也就理解了他的想法。在那个战火纷飞的混乱时代,没有福利机制和安全保障,人民自然陷入一片恐慌与不安之中。

你也许会问,既然书中观点略显过时,那么还有读的必要吗?我告诉你,十分有必要。矛盾无处不在,即使身处现代化的文明社会,勒庞发现的问题依然无时不刻地出现。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