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资源>>名著导读>>正文
《动机与人格》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10月29日 17:19  点击:[]

作者简介:

马斯洛(1908-1970),“人本心理学之父”,当代最伟大的心理学家之一,人本心理学的奠基者之一,曾担任美国心理学学会主席。马斯洛为我们留下了丰富的心理学遗产,《动机与人格》是他最重要的著作之一。

内容简介:

本书是马斯洛最重要的著作之一。在书中,他提出了许多精彩的理论,包括人本心理学科学观的理论、需要层次论、自我实现理论、元动机理论、心理治疗理论、高峰体验理论等。需要层次论是马斯洛心理学中影响最大的理论之一,至今仍在多个学科领域和实际工作中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

本书是马斯洛学说的奠基作,其主要是围绕需要层次论和自我实现论来阐述其基本观点的。动机理论是马斯洛学说的精髓。本著作中,马斯洛提出了许多精彩的理论,包括人本心理学科学观的理论、需要层次论、自我实现理论、元动机理论、心理治疗理论、高峰体验理论等。该书包含了马斯洛对人类心理学的重要发问和早期探索,它在创建一个积极和全面的关于人性的观点方面,有着巨大的影响。

本书中文版最早由华夏出版社在1987年出版。此后的二十年里,人本主义的号角在中国越吹越响,马斯洛在中国的影响越来越大,他的思想成为我们考察探究当下中国社会的精神实质的锋利武器,成为无数管理励志著作引用最多的源泉。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