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辅导>>恋爱心理>>正文
大学里的恋爱 你需要吗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10月25日 22:54  点击:[]

如果有人喜欢你,而你也有一点感觉,你会怎么做呢?如果你喜欢的人他却不喜欢你或者并不知道,你又会怎么样呢?有人说:大学里不谈一次恋爱是不完整的,可谈过恋爱就能保证完整吗?那些动辄就用"没有恋爱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的人,试问,你有什么资格规定没有谈过恋爱的大学生活就是不完整的呢?反过来说,你谈过恋爱就完整了?这个世界没有什么绝对的.更别说完整.不要把自己的所谓箴言强加于别人的思想之上.人各有所志.我认为坚持自己的选择,并承担后果,这也是成熟的一部分。

其实在大学校园里的我们还是很懵懂的,对于爱情还有太多的不解!虽然我们看到了很多的成双成对,但是只要你去问他们,他们会告诉你伤心难受多过幸福快乐!这是为什么??很简单,他们的爱是一种简单的依恋!或许曾有过醉人的刹那,但最后尝尽的还是苦涩!

给一些还没有谈过恋爱的朋友:

很多人都说,二十岁了都还没恋爱过,真的是一种缺陷。

然而,没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和谁谈?

虽然会零星会出现几个喜欢你的人,也许会冲动的答应在一起,但大家几乎都是因为互相需要才配合彼此。

大学生的生活越来越单调,心理越来越空虚。恋爱也只被看做游戏了。

真正的恋爱,是彼此真心的喜欢对方,欣赏对方。

所以,还没恋爱过的朋友们,不要着急,就让一切随缘吧

一个人的精彩:

每个阶段都有我们该做的事情,如果你错过一时,就会用一辈子去后悔!

这个代价,我们付不出,也承担不起.

一个人,也可以创造奇迹!

一个人,也可以感受春天的明媚!

一个人,也可以挑战夏天的酷热!

一个人,也可以品尝秋天的硕果!

一个人,也可以享用冬天的阳光!

一个人,也可以创造永恒!

我们的条件不成熟

1、我们来大学深造,就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生存本领,所以我们是来学谋生本来来的,我们有太多的事情要做,要学,恋爱不是我们的主题.

2、我们没有经济基础,我们花着父母的血汗钱,我们要对得起父母,让他们给我们的血汗钱能创造价值.

3、我们现在还担当不起责任,恋爱是有责任的.

4、恋爱是俩个人的意愿,不可以单相思,不可以勉强.

在这里转述一个对我影响很大的老师说的话:“你们谈恋爱我支持,但我鄙视那些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的人。你们谈恋爱如果不懂得什么是责任,只想玩玩而已,请好自为之。”

如果说你花了几年的时间却发现身边的人不是你的最爱,而只是你的一个装饰品,一个炫耀品而已,你认为对她,或对你公平吗?几年的豆蔻年华就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流失,到头来发现自己一无所有,可笑!可悲!在大学期间有很多事等着我们去做不是吗?家里的老妈,无时无刻等待儿女学成归来;祖国不正在翘盼着我们为他做出贡献,不是吗?

我们有多少时间在大学可以浪费呢?古时不是有句话这么来着的吗:没有事业何以为家!

有人说:“大学里谈恋爱,会成长很多,大学里的恋爱上最单纯的,上了社会就很少了。在你还没有变的那末世俗之前谈一场轰轰列烈的爱情,会成为你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因为最理想化的爱情在校园里。

爱情是最纯美的,他不应用一定来要求.人需要爱.只有真的感觉才能找到真爱,人不是畜生.人要讲情,若不是真情有了又有何意义.人应该找寻真爱,而不是随便追求.大学里没女朋友丢脸吗?不,我们应该学会找真爱.找寻真的另一半....

一个反对大学生恋爱的观点:

没有生活来源,谈什么恋爱!

心志尚不成熟,谈什么恋爱!

现在不好好读书,将来找不到好的工作,谁会和你谈恋爱!

奉劝各位大学生,在大学求学期间不要去盲目的选择你的另一半!而是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好好读书,将来找一份好工作,养活自己,养活你的家人!以谋求在这个社会中生存!

谈过才懂得真爱

我想在大学是人生中最有纪念意义的时光,在大学,远离家乡的时候身边有一个会为你同忧患共快乐的人是一种多么美好的事啊!

顺其自然

恋爱是在寻找自己一生中的另一半,应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重要的不是在不在大学,而是在一个正确的找到一个正确的爱人。

大学是社会的缩影,在这里我们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但是知识并不代表就只是书本的内容,还有如何处理人与人的关系,爱情则是这些关系中的一方面,谈恋爱有2个好处,第一,如果恋爱成功,那么会增加做事情的信心,娶到一个知己而且一个善于处理感情的男人起码具备了成功条件的要素,第二,如果恋爱失败,如果双方都能从挫折中站起来那么他们也必将成熟.

顺其自然,不必刻意!

1.有一专家这样评论大学生恋爱“一群没有经济能力的人却养活了一大批人。”我个人也认为一对情侣一起的消费绝对不是原本一个人消费的双倍,而是三四倍以上。

2.因为“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分手”,所以在大学很难发现深刻的爱情。

3.由于大学时期大部分时间跟男友或女友在一起,失恋后,你将发现,一个可以倾诉的同性朋友都没有。

有好多人说,大学里不谈恋爱简直是浪费,或者说不值,又或者说会后悔;但另外有些人则认为,大学不一定要谈恋爱,只是说感觉来就谈,没感觉就不必刻意去追求。

有些人看到周围的人都恋爱了,感觉自己很孤单很寂寞,就想自己也该谈谈了,那样是很不负责任的,对自己对别人都是不公平的。

不要让自己后悔

年轻时,我们不懂爱

但我们认真

年轻时,我们不懂爱

但我们执着(但是执著是用来成就完美的,而不是用来伤害的)

有些感觉,

只属于某个年龄;

有些经历,

只属于某个地方

大学里的恋爱,你需要吗?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