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辅导>>学习心理>>正文
学会学习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10月30日 22:17  点击:[]

学习是大学生活中不变的主题,每位大学生都要学会学习,对学习做好规划,转变学习观念,改变学习方式,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修养,才能增强自己的竞争力。

大学的学习气氛是外松内紧的。和高中相比,在大学里很少有人监督你,很少有人主动指导你,这里没有人给你制定具体的学习目标,考试一般不公布分数,不排名次……。但这里绝不是没有竞争,每个人都在独立地面对学业,每个人都该有自己设定的目标,每个人都在和自己的昨天比,和自己的潜能比,也暗暗地与别人比。这里的竞争是潜在的,全方位的。

大学培养的是会学习的人、会思考的人、会创新的人。大学学习需要有较强的自学能力来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在大学里,考试分数并不是衡量人的最重要指标,综合能力的培养和全面素质的提高也很重要。有效的学习方法有助于你轻松学习。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