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辅导>>自我认识>>正文
写给自己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09月27日 21:56  点击:[]

经历了高考之苦,我们终于踏上了人生的另一个高点,到了之后才发现这里并不是最高点。本以为最艰难的岁月已经走过,本以为未来已紧握在手,可是...曙光在量过了一霎那之后,便又重新被遮上了阴影。

这时父母殷切的目光,老师不动声色的赞许,亲人,朋友真诚的肯定,便又聚成了千斤的重担,压在了已不堪的肩头。继续还是放弃,在脑海中不停地起起落落,就在无法抉择的时候,何不静下心来回顾往昔。

那时的你刚从襁褓中解脱出来,用充满好奇的眼睛审视这个世界。看着活动着的万象,压抑不住了兴奋,你忍着疼一次次的跌倒,爬起,只为了拥有自由奔跑的能力。母亲不也看着你眼泪未干的小脸,开心的微笑吗!从那看着你的眼神里,你一定读懂了她的意思,她不怕你跌倒,她只是希望跌倒后的你可以勇敢的站起来。

当时光流转,你的个子在长,体重在长,心也在长。基本的生活已经无法满足你内心的需求,你便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求知的路。怎能忘记上路那一刻的意气风发,怎能忘记母亲站在村口看你前行时依旧灿烂的笑脸。你一定读懂了她的意思,她在告诉你再艰难的路她都会在后面给你加油。

第一堂数学课,你看着那奇怪的横横竖竖,不明白它们为什么存在而迷茫无助,困难再多你不也顺利的记住了九九乘法表,不是也在期末的时候拿到了满分。怎能忘记自己欢呼雀跃的回家,怎能忘记母亲意味深长的笑。从那镇定不语的神情里,你一定读懂了她的意思,她在给你鼓励,也告诉你未来还长需要继续努力。

也不是没有苦恼的时候,当你针扎在几何题中一筹莫展的时候,母亲有何曾严厉对你,即使试卷上满是红叉,她不也只是静静的陪你夜读。看着你充满疲倦的眼睛,她的心痛你又怎会忘记。从她催你睡下的话语里,你一定读懂了她的意思,她不要求你是天才,她只希望你会不停奋斗,不断进步。

高中录取通知书来的那天,你怎能忽视了不苟言笑的父亲微微上扬的嘴角,又怎能忘了你替母亲擦干泪水的心痛。他们脸上的皱纹因岁月的流逝渐渐增多,不也因为你的成长而愈加美丽吗!你是他们付出后的成果,你又怎能不为自己骄傲呢!

第一次离开家开始了自己的奋斗,怎能忘记那夜夜的失眠,想着母亲做的可口的饭菜就着食堂力不堪的“油水”,不也是一口口的咽了下去吗!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不断进步的你,不也学会了照顾自己!怎能忘记他们欣慰的眼神透着蓝天般的澄澈,怎能忘记自己感动的眼角含泪。

当你在题海中憧憬大学生活的时候,听闻了众多大学生悲剧。那时候,你不是也笑着走过吗!曾几何时,你不也嘲笑过那些在压力中倒下的懦夫吗!怎能忘记你信心十足的对老师说你会把大学生活过得丰富多彩时的骄傲。怎能忘记老师欣喜的目光,那是对你的真切的祝福。

被你忘记了的往昔是否让你想起了什么?你一定想起了,父母的期望,老师的赞许,同学的肯定,都是建立在你的健康,幸福,快乐之上的。他们喜欢信心十足的你,他们喜欢略带骄傲的你,喜欢那个在困难下不言退缩,全力以赴的你。所谓的压力,是不是你为自己寻找的避风港呢?生活不就是你所经历的那些点点滴滴吗。无论是咿呀学步的你,默默背诵的你,苦心钻研的你,还有努力克服的你不都成功的击败了它们!更何况是现在的羽翼丰满的你呢!

相信自己,再大的困难你都可以克服,在你要放弃的时候想想“车到山前必有路”,你会为自己找到那条路,在你困扰迷茫的时候想想“柳暗花明又一村”,你会为自己找到那个村。让父母可以继续为你的倔强骄傲,让老师可以继续为你的不屈高兴,让亲人,朋友可以继续为你的健康快乐心安。

别忘了,不经历磨难不会体会到成功瞬间的那种喜悦,不经历风雨,不会看到那横跨天际的壮观与美丽。直面压力,拥抱生活,你会在磨难中找到喜悦;直面压力,拥抱生活,你可以在风雨后欣赏壮观和美丽,直面压力,拥抱生活;你会在压力中找到成就。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