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师岗位职责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10月19日 15:50  点击:[]

1、热爱心理咨询工作,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恪守心理咨询工作者的道德规范。

2、心理咨询师必须具有相应资质,必须接受过系统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培训,能为学生提供个别心理辅导。

3、严格遵循保密原则,对来访者的有关资料、档案应予以保密。

4、心理咨询师要遵循“尊重理解、真诚保密、助人自助”的辅导原则,认真做好来访者的接待工作,完成咨询记录。

5、守时守信,热情服务,让自己的工作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努力维护学校心理咨询的声誉。

6、在咨询过程中与来访者建立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平等的咨询和治疗关系,保持中间立场,一旦这种关系超越了这种客观界限,应立即中止咨询或治疗。

7、注意保持情绪稳定与身心健康,在自身处于极度的情绪波动状态时,应避免接待来访者。

8、了解自己专业职能的局限性,对来访者提出的超出自己职能范围的要求不能予以满足,对于自己不适合咨询的个案应及时转介给其他咨询师或医疗机构。

9、在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过程中,保持警惕,如发现来访者有危害其自身生命或危及社会安全的情况,有责任立即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10、努力钻研,认真做好咨询记录,积极参加案例讨论和咨询督导活动,不断提高心理咨询技能、服务水平和咨询效果。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