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心理辅导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09月27日 09:40  点击:[]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是心理健康教育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一种在团体的情境下协助个体开发心理潜能或解决心理障碍的一种心理辅导方式、以心理学相关理论知识为基础,借助游戏活动这一载体,促进团队成员的互动交流与思考,最终帮助个体获得成长与适应的辅导活动。它通常包括一两名领导者和多名团体成员,由几次或十几次团体聚会或活动组成。在团体活动中,领导者根据团体成员问题的相似性,通过团体内的人际互动,引导成员共同讨论大家关心的问题,彼此启发反馈,相互支持鼓励,增进成员对自己的了解和接纳,增进成员对他人心理的认识,促使成员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人际关系,学习新的良好行为方式,提高成员的社会适应性,和促进成员的人格成长。

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精心设计了30多个活动内容,主要涉及环境适应、人际交往、自我意识、创新实践、意志责任、心灵成长等。为了更好的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心购买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器材箱,准备了与活动内容相匹配的20余种专用器材。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