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康复医学院举办大学生恋爱心理与卫生常识心理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6年12月02日 20:26  点击:[]

为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2016年11月30日中午13点30分,康复医学院于A245教室举办主题为“大学生恋爱心理与卫生常识”的心理知识讲座。辅导员唐瑞老师、姚明超老师和康复医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学生会心理部部长郭钰主持。

此次讲座由姚明超老师主讲,首先姚老师通过港姐郭蔼明与影帝刘青云的爱情短片巧妙引入话题,讲述了他们之间并没有因为学历的悬殊、年龄的差距及事业的沉浮而心生嫌隙,成为娱乐圈模范夫妻的甜蜜爱情故事。并就“您觉得他们幸福吗?为什么?”,“您认为爱情是什么?”两个问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姚老师敞开心扉,分享了自身七年的恋爱经历,全面诠释了“爱情是一对男女基于一定的社会关系和共同的生活理想,在各自内心形成对对方最深挚的仰慕,并渴望结成终身伴侣的最强烈的感情”这一爱情的概念,并对喜欢与爱的区别、爱情的三角论、大学生的性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最后姚老师重点强调了掌握恋爱技巧的重要性,指出恋爱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技术,晒出的甜蜜合影更是引爆了全场。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恋爱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有利于青春期的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保持健康的性心理,学会经营爱情,收获爱情,实现青春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康复医学院)

_MG_0143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