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举办“学会感恩”主题心理活动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6年11月26日 20:11  点击:[]

感恩教育是当代德育教育中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大学生心理教育的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切实加强学生的感恩心理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开展“学会感恩”为主题的丰富的心理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班会教育和微信宣传两个方面进行开展。2015级各班皆以感恩为共同主题召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其中,在中医二班以“我心,感恩”为主题的班会上,同学们观看了相关的微电影,以电影为切入点,大家纷纷表达出自己对于感恩的想法和感悟。在大家畅所欲言的班会氛围下,有利于更加深层次的、更加实际的体会感恩的意义,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与此同时,以我年级的微信公众号为主要载体,利用新媒体良好的广泛传播作用,进行“把我的感恩讲给你”活动,收集同学们利用多种形式表达的感恩话语,进行整理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展示,同时设置了投票环节,选出同学们心中认为最美好的感恩话语。以这种形式,在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性,用十分新颖的方式进行感恩心理教育。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能够更深层次的理解感恩,用实际行动践行感恩。在2015级全体同学的积极参与下,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学会感恩”主题心理活动圆满结束。(王赞 崔馨月 )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