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健心灵,促成长”讲座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5年12月21日 21:07  点击:[]

为加强学生身心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对心理问题的认知和重视程度,12月17日,基础医学院于A401教室成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中医基础研究生导师许振国博士主讲,我院“博雅崇实”实践班全体学员、各班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及2015级新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心理专员李倩老师对许振国教授的到来致欢迎辞。随后,许教授结合多年对《黄帝内经》的研究首先对同学们阐述“病由心发”的思想理念,并提出其独创的“脑心身整合疗法”;接着,许教授引用“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强调心理治愈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注重整体、放宽心态、适当发泄、均衡营养”从而达到身心健康的目的;最后,许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断想疗法”、“呼吸疗法”、“按摩疗法”三种处理情绪方式,并现场为大家演示,同时希望同学们加强练习,坚持不懈,注重自己身心发展。

许教授致力于精神疾患的文化心理治疗、情志诸病的中医调理及心理问题的言语疏导,其语言深入浅出,生动幽默,使在场师生对身心健康有了更为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对提高我院大学生身心健康意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