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5年11月06日 19:24  点击:[]

心理健康是取得学业和事业成功的坚实心理基础,因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尤为重要。外语学院根据学校的要求和部署,自2015年10月中旬至11月初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13级以“励志,乐观,拼搏,努力”为主题开展了相关活动:“心灵寄语卡片——打开心扉,畅游爱的海洋”,“关爱生命,快乐生活——心灵手绘”,以及心理知识测验。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同学们的责任感、奉献意识、爱的情怀、以及独立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创建和谐校园。此外,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敬平老师,14级辅导员惠伟静老师参加了2014级学生举办的以“架起沟通桥梁,呵护心灵成长”为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创造了良好的师生交流平台。2015级以话剧和演讲的方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们关爱自我,接纳自我、热爱生活,做一个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大学生。外语学院心理部举办的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对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进行了培训。王献竹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校心理健康四级网络机构,并用生动的案例告诉大家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家对心理工作认识的交流及穿插的小游戏,使座谈会现场的气氛轻松愉快,不仅使心理委员、信息员清晰地了解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也让他们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关注同学健康。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周给大学生很多启示,比如:如何养成良好心理素质、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等。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能够追求更加完美的人格,为走向成功奠定坚实的心理基础。(外语学院 撰稿:李珊珊/摄影:王衡)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