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春夏养阳,阳光人生”心理健康养生讲座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6年04月01日 16:35  点击:[]

2016年3月31日晚,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周发祥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开启心的春天——春夏养阳,阳光人生”的主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教师,各院系班级心理委员、心理部成员、朋辈心理咨询员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周发祥教授首先解释了《黄帝内经》中“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含义,指出许多疾病的发生都是由于脏腑经脉气机失调所致,“人有五脏化五气,以生喜怒悲忧恐”,所以医病要先医“心”。之后,周发祥教授指导大家把握心理养生的三原则:顺四时而适寒暑,和喜怒而安居处,节阴阳而调刚柔,保持人与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和自身环境的协调。最后,周教授告诫大家应顺应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自然规律做好心理养生,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状态,塑造良好的性格特征,这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职业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周发祥教授的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俗易懂,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本场讲座是我校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师生们掌握春夏心理养生知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具有积极的作用。(撰稿/摄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周发祥教授讲解中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