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堂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12月12日 11:48  点击:[]

2013年11月27日晚7时,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堂更新起航,迎来第五讲。从本周起,学工部将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起集中开展两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李京华老师精心准备,首先为广大青年学生带来《塑造积极心态,成就美好未来》主题讲座,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二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本学年学工部着力推进的辅导员能力提升“三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素质教育讲堂与辅导员科研能力、教育水平提升有机结合,辅导员通过给学生作教育管理专题讲座,深入挖掘学生工作内在规律,总结工作方法,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

作为信息技术学院2013级新生辅导员,李京华老师同时又是我校心理咨询咨询兼职教师。她首先通过随机提问的方式了解大家对日常事物的认知程度,广泛征集大家关于“大学是什么”、“ 大家希望过怎样的生活”、“想要什么样的大学”等问题答案,她用一则小故事《天堂与地狱》引出了今天的主题“心态的影响”,引导大家树立阳光心态,勇于挑战自我,积极面对生活。随后,李老师根据大学生易出现的茫然、失落、无措、孤独、失望等情绪进行详细解析和引导,鼓励大家懂得心态的力量。最后,李老师要求大家主动转变消极态度、学会享受过程、活在当下,压力太大的时候要学会弯曲,给自己足够的空间,做一个坚韧、乐观、自信的人。

           

                                                  李京华老师现场提问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